選單 首頁 搜尋

低基期多題材 專家首選「這族群」 蔡明彰:大股東比你早知道

東森財經 2021/01/14 12:32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低基期多題材 專家首選「這族群」 蔡明彰:大股東比你早知道

近期台股持續上揚,大盤短線上還不至於會崩盤,很多投機的股票漲翻天,讓投資人遲遲不敢下手,分析師建議,若是想買股可選擇有題材性的,例如電動車題材的鴻準(2354)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資深分析師王兆立在東森財經節目《這!不是新聞》中表示,英特爾有可能推出光達的單晶片,帶動穩懋(3105)大漲,今早盤最高459元,漲幅7.7%;另外,Apple Car也要搭配光達技術,在英特爾刺激之下,光達概念股也都表現亮眼,除了穩懋之外,還有佳凌(4976)、聯鈞(3450)及嘉晶(3016)。

 

 

王兆立分析,佳凌2020年前3季EPS是-0.58元,去年迄今漲了200%,因為主要是做鏡頭,因此最近股價一路往上飆升;嘉晶2020年前3季EPS為0.06元,去年迄今漲幅47%;聯鈞也有做光達元件封裝測試,雖然去年前3季EPS 1.33元,但漲幅只有4%,股價也是最低的,不過因為具有題材性,股價未來有機會看漲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這!不是新聞》)

 

至於面板近期價格走強,大陸TCL去年盈餘預估增7成;IC吃緊,液晶顯示器面板今年可能供需缺口擴大,這對TCL及彩晶(6116)受惠最大,TCL近期股價來到歷史最高點;京東方也創下波段高點。

 

對此,萬寶投顧總監蔡明彰表示,同樣都是面板,大陸瘋狂上漲,台灣卻在盤整,不過,他點名友達(2409)正迂迴前進,最近友達公告,近2個月買進佳世達(2352)1.2萬張普通股,總金額3.28億元,依規定友達不能買自家股票,因此買進持有友達7%股權的最大股東佳世達,當友達盈餘增加,佳世達可認列友達轉投資收益,這也暗示友達看好自家未來的前景。

 

而彩晶(6116)也在迂迴前進,和鑫(3049)取得彩晶普通股近2.4萬張,總金額3.01億元,蔡明彰認為這意味彩晶的業績會好、股價還有向上空間,也暗示彩晶今年會發股息,因此投資人可以留意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這!不是新聞》)

 

●投資理財有賺有賠,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 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《這!不是新聞》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震不停! 24小時「餘震」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
類流感新增4死!8歲妹「併發腦水腫」住院4天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