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股不畏疫情 外資不離不棄!分析師:資金行情一波到底

東森財經 2021/01/13 11:40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台股不畏疫情 外資不離不棄!分析師:資金行情一波到底

台灣驚爆2本土案例,震撼台股在連3紅後,昨(12)日收黑下跌,但外資似乎沒被嚇跑,僅小賣超64.31億,台股也在熱錢繼續簇擁之下,今(13)日股匯齊揚,指數一度大漲259點,再創15759點新高,台幣最高也升抵27.947元,強升5.34 角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台股今日開高走高,在台積電、鴻海、聯發科同步走揚下,一度大漲逾200點,台幣匯率同樣勁揚,雖然盤中高點未創新高,不過罕見強漲逾5角,在熱錢湧入下,指數持續攻高,也讓人好奇,在資金行情之下,利空拉回是否都是買點?

 

 

分析師蔡彰鍠認為,在美元轉弱、台幣持續升值下,外資會持續追價,資金瞄準晶圓雙雄、氮化鎵等族群,將繼續為台股注入動能。

 

分析師李永年則指出,金管會主委黃天牧、財政部長蘇建榮都出面示警,昨日又因為疫情,指數開高走低,收了一根大量小黑K,難免讓投資人心慌,但回頭看1月6日當天,台股爆出歷史最大成交量,且收了一根黑K,不過隔日又量縮大漲,延續多頭氣勢,如今歷史重演。

 

而大盤看似量縮價漲、價量背離,但上漲過程中成交量越來越小,也表示籌碼趨於穩定,李永年認為在資金行情下推動下,將以量滾量一波到底。不過李永年也提醒,量價背離的情況不能一直持續,否則將會全面反撲,出現回檔,投資人在追價要慎選個股,提高警覺心,提防大盤隨時回檔的可能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