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最新民調:逾半日本民眾反對福島核污水排入海

東森財經 2021/01/08 17:26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最新民調:逾半日本民眾反對福島核污水排入海

日本311地震發生已屆10年,當時因地震引起的福島核災引發全球關注,儘管已時隔10年,但福島核電廠產生的核廢水該如何處理,成為令日本政府頭痛的難題。日本政府曾提出必須將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想法,在國際強大的反對聲浪下才暫緩計畫。就連日本民眾也不贊成這種作法,一項民調顯示,有超過半數的日本受訪民眾反對將核廢水排放入海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綜合日媒體報導,目前日本將所有的核汙水暫時儲存在核電站的專用水箱內,但預計在2022年夏天,儲存核汙水的水箱容量就將達到極限。面對此棘手問題,日本政府曾在2020年10月下旬,試圖釋出處理方案,即是將核汙水漸次排入海中。然而,此消息一出,國際間立刻輿論譁然譁然,不僅鄰近日本的韓國、中國強烈譴責,日本國內的漁民與福島地區民眾也提出強烈抗議。

 

▼ 日本漁民也反對將核汙水排放入海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 

 

而日本《朝日新聞》在2020年11月至12月期間,也針對此議題進行了民意調查。共有3000名日本民眾接受調查,2126人的回答被列為有效數據。《朝日新聞》近日公布了這項民調。結果顯示,有超過半數、約55%的受訪者表示反對將核汙水排入大海。不過,也有32%民眾表示贊成。

 

若從性別分析,女性受訪者的反對比例更高於男性:有62%的女性受訪者反對此做法,遠高於支持的22%;而男性中表示反對的比例為46%,與表示贊成的44%其實相去不遠%。此外,受訪者也普遍不滿意日本政府截至目前為止對核事故上處理方式。有67%的受訪者表示不滿政府的處理方式;表示满意的僅有20%。

 

在國內外都強大的反彈聲浪下,日本政府在2020年10月重新聲明,暫時不對福島核廢水的處理方式做出最終決定。然而,這僅是緩兵之計,隨著2022年日漸逼近,日本政府仍勢必要面對此燙手山芋。最終日本政府會決定以何種方式處理大量核廢水,外界都十分關注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即/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