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疫情改變傳統習俗?越來越多韓國人婚喪喜慶「錢到人不到」

東森財經 2021/01/08 16:26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疫情改變傳統習俗?越來越多韓國人婚喪喜慶「錢到人不到」

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,使人們的生活方式面臨前所未有的轉變。據韓國媒體報導,2020年韓國人受疫情影響,以往習慣的人際互動模式出現了巨大變化,參加婚喪喜慶等儀式的人數大幅下滑,取而代之的,是改用電子支付方式給對方禮金或慰問金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

綜合韓國媒體報導,在2020這一年中,有80%左右的禮金或慰問金改以電子支付,而實際前往喪禮吊唁的人也比疫情前大幅減少。根據韓國熱門社交軟體KAKAO的分析資料顯示,2020年當韓國面臨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時,出門參加紅白場或度假的人數分别少了43%和41%。

 

 

儘管在2020年5月初到10月中時,韓國疫情曾得到短暫獲得控制,但值得注意的是,這段期間儘管出現「報復性出遊」,外出度假的人比疫情前更暴增了95%,但參加婚喪紅白事的人仍減少了22%。



▼在疫情稍有控制時,韓國境內有爆發性出遊潮,但出席婚喪喜慶場合的人數仍持續下降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報導中提到,這代表韓國人的思想也隨之轉變;越來越多韓國人認為,與其為了別人的事奔忙,還不如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,做些能讓自身快樂的事。在深受疫影響的一年裡,讓韓國社會從以往「在乎面子、重視人際往來」的型態,轉變為「尊重個人愛好」的新模式。

 

▼受防疫習慣影響,手機轉帳成為韓國熱門的「新型社交禮儀」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此外,受防疫習慣影響,手機轉帳也成為熱門的「新型社交禮儀」。一名去年結婚的韓國人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自己收到的禮金中,有80%都是來自手機轉帳。報導中還提到,2020年8月的電子紅包使用量較1月時增加了100%,12月時的成長幅度更來到了353%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939、940創掛牌新低!百萬股民急壞…專家說話了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情侶吵架「女子跳車重傷慘死」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