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喬州參議員決選廣告費豪砸139億 成美國史上最貴「非總統」大選

東森財經 2021/01/08 16:08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喬州參議員決選廣告費豪砸139億 成美國史上最貴「非總統」大選

美國喬治亞州決選是一場利害攸關的選舉,這將決定未來是哪個政黨控制國會參議院,而共和、民主兩黨在這場選戰中總計共投入了將近5億美元(約新台幣139億元)的廣告經費,成了美國史上最貴的「非總統」大選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美國總統暨國會大選11月3日投票,因喬治亞州2席參議員選舉皆未有候選人取得過半票數,依法得票前2名本月5日進入第2輪決選。而根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美國喬治亞州5日舉行聯邦參議院最後2個議席的決選,將攸關參院的控制權歸屬,對未來拜登政府施政影響重大。

 

 

為了搶攻喬治亞州的2席,共和、民主兩黨這2個月投入的廣告經費總計將近5億美元,相當於一名總統候選人的競選總統時的花費,舉例2020年,共和黨籍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投入將近7.8億美元(約新台幣218億元),與民主黨籍美國前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2008、2012年的競選經費相當。

 

報導指出,「廣告經費」的這項統計還沒納入兩黨為了催票所做的種種花費,所以實際經費可能比5億美元還要更多,這也讓本次喬治亞州決選成了美國史上最昂貴的「非總統」大選。

 

美國喬治亞州5日舉辦聯邦參議員決選,主流媒體6日相繼宣布民主黨籍候選人華諾克、奧索夫雙雙勝選,民主黨團本屆國會參院席次順利增至50席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癌症常見「7大前兆」 醫生示警:女性持續腹痛
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「最矮國中女籃隊」拚進八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