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3訊號曝修正風險 持股還能「抱緊處理」? 專家齊喊:還有高點

東森財經 2021/01/08 15:40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3訊號曝修正風險 持股還能「抱緊處理」? 專家齊喊:還有高點

台股近期漲勢凌厲,今年短短5個交易日以來,漲幅已將近5%、狂飆743點,今日終場收在15463點,持續刷新歷史新高,然而指數不斷墊高,投資人除了擔心回馬槍修正風險,也因為盤中波動震盪劇烈,高低點往往超過百點,嚇到不敢抱股過夜,傾向「賺完就跑」選擇當沖等短線交易,也讓當沖交易人數突破15萬戶,當沖占比則維持在35%附近,分析師則認為台股還有高點,持股可以續飽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東森財經節目《這!不是新聞》節目中談到,近期台股出現大盤短線漲幅與技術面乖離已大、高檔調節大量、外資買盤熄火等3大因素,恐出現修正風險,萬寶投顧總監蔡明彰認為,近期技術指標全部都在高檔,盤中恐會出現上沖下洗的震盪走勢,洗掉浮額後,後續才有辦法拉抬行情,雖然會經歷洗盤,但仍有高點可期。

 

 

財經專家賴憲政則指出,近期大盤都靠台積電等大型權值股拉抬,很多中小型股根本無法吸引買盤,因此建議將表現相對弱勢的中小型持股進行調節,仍在多頭趨勢上的個股則可以續抱,至於指數雖然還有上漲空間,但幅度有限。

 

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表示,因為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將於1月20日上任,台指期剛好在1月19日要結算,認為此波行情應會漲到結算日,至於操作方法則為「換股輪動」,提醒投資人「股票買的是未來成長性」,漲在營收、賣在獲利,一旦漲幅過大被分盤交易,或釋出獲利報喜、EPS大增等利多,又剛好出現高檔籌碼凌亂時,就可逢高獲利,將資金轉往未來1季內產業能見度高的產業,布局Mini LED、光通訊、被動元件等族群。

 

資深分析師謝宗霖直言,「貪婪指標」比特幣持續飆漲,晶心科、愛普、天鈺等投機指標仍活躍,顯示投機買盤依然在,也代表資金行情未結束,而外資去年賣超逾5400億元,他也看好今年回補買盤力道會集中Q1,提前卡位Q2的配息行情,有望推升指數再攻高。

 

▼謝宗霖出示數據,指出外資賣超隔年通常會回補。(圖/《這!不是新聞》)
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