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牛熊盤中大打出手 散戶嚇壞5連問 分析師:多頭沒有輸!

東森財經 2021/01/06 16:40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牛熊盤中大打出手 散戶嚇壞5連問 分析師:多頭沒有輸!

今天加權指數經歷三溫暖,早盤一度大漲近200點,衝上15197點再寫新高,但11點過後,獲利賣壓湧現,指數不僅翻黑,且高低點振幅高達360點,雖然下跌個股明顯多於上漲,但在台積電、台達電強勢撐盤下,指數終場僅小跌16點或0.11%,收在14983點,暫時失守「萬五」大關,熱門股後勢應如何操作,也成為市場討論焦點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今日成交量爆出4352億元歷史天量,三大法人全數賣超,自營商賣超84.47億元,投信賣超3.61億元,外資及陸資賣超1.48億元,合計賣超89.56億元。

 

 

▼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 

●台股黑K高檔爆量 有沒有壞掉?牛熊盤中大打出手神山護了指數 個股賠了價差?

 

台股今日開高走低,留下一根黑K,分析師張文赫指出,台股從去年12月30日一路大漲,在5個交易日內漲了超過700點,短線確實漲幅過大,有過熱的危機,今天盤中震盪劇烈,顯示高檔獲利了結賣壓,但是低檔接手買盤也很強勁,多頭格局暫時還沒被破,量先價行,今天爆天量,顯示後續還有高點可以期待,但是接下來操作難度非常高,之前漲多的個股很可能會比較大的修正幅度。

 

●護國二山發威 台積電創高撐盤 台達電差一檔亮燈攻高

 

權值股部分,今天台達電表現最強勢,大漲近7%,盤中一度突破300元整數大關,距離亮燈漲停僅剩一步之遙,台積電、鴻海也力抗賣壓,守住紅盤,不過大立光因12月營收失色,今日重挫8%,摜破所有均線,回測3000元支撐關卡,其他如台塑四寶、金控權值、航運類股也幾乎全面收跌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 

 

●現貨猛攻期貨不領情 逆價差擴大是隱憂?

 

從今日大盤與期貨走勢來看,開盤後現貨靠著台積電創新高價,一度大漲200點,但期貨反應相對平淡,兩者在盤中出現大幅逆價差,引發現貨恐向下收斂疑慮。分析師張文赫則認為,逆價差應是正常現象,顯示萬五避險情緒升溫,導致加權指數震盪加劇。

 

●航運風浪大 好多人跳船 船票該丟了嗎?

 

昨天長榮公布自結損益,單季EPS落在0.85元,但市場似乎並不領情,今日航運股幾乎翻船,股價重挫回檔,長榮、萬海均逾半根跌停板,陽明更是直接打入跌停,摜破5日線。

 

分析師張文赫直言,長榮股價已經反應利多,高檔獲利了結賣壓出籠,連外資都大賣長榮,短線上需要整理,投資人不要在此時接刀子,就算真的看後市,也建議等回檔整理後再布局,而針對陽明也是相同看法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 

 

●鴻海創高拉回 力拚百元打底?

 

鴻海12月營收繳出亮眼成績單,今日股價創高後拉回,張文赫分析,鴻海也是屬於落後補漲,12月營收利多反應完畢,但今年改造方向正確,有機會挑戰外資目標價,繼續攻高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 

●電動車大趨勢 概念股下坡該上車?

 

元月電動車作夢行情發威,市場從Telsa炒到Apple car,又從Apple car炒到鴻海電動車概念股,但近期概念股股價卻無法反映題材熱度,張文赫則說,電動車題材是靠Telsa創新高,加上很多相關個股也都有整理一段時間,才有落後補長的行情,至於Apple car推出時間還久,相關效應也反應的差不多了,指數到萬五,題材發揮有限,基本面要能支撐高檔的股價才行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類流感新增4死!8歲妹「併發腦水腫」住院4天亡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