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華航貨機遭「政治警示」禁入境香港!專家:客機圖樣可能不改了

東森財經 2021/01/06 13:28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華航貨機遭「政治警示」禁入境香港!專家:客機圖樣可能不改了

華航首架波音777貨機全新機身於去年12月曝光,原先大大的「CHINA AIRLINES」縮小,原本的貨運標誌「CARGO」則在C字裡藏了台灣圖樣,引起民眾熱議;有媒體爆料,原定飛往香港的貨機,疑似在壓力下被取消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有媒體爆料,原定首度飛往香港的貨機,以及後續將飛往大陸的貨機,都在機身塗裝的壓力下取消,但華航對此澄清,原定的班表是飛往泰國曼谷及紐西蘭基督城。

 

 

對此,航發協會(A.C.D.A.)執行長廖玲惠表示,過去飛機上有任何塗裝及彩繪,只要不影響緊急出口逃生及緊急救援,並不會有特別規範,但這次塗裝是比較政治議題的操作;通常航空公司購機後申請航權,會向國際民航組織申請編號,作為空中飛航過程中識別安全,此外並無特別規定。

 

廖玲惠說,過去因為華航運送口罩遭到誤解,台灣政府因此想改變,但若將名稱改為「Tawian Airlines」,花費恐破數10億,且容易造成識別混淆,因此改為塗裝。沒想到,大陸以塗裝為由,拒絕華航貨機入境,由於入境的決定權在於國家,而香港現在屬於大陸管轄,因此才會發生這樣的事件。

 

廖玲惠指出,這次的塗裝屬於政治議題操作,未來可能要擔心的是,大陸的勢力龐大,尤其在東協影響力遽增,若未來將此議題告知它的盟國,恐也會讓華航貨機被拒絕入境,讓台灣的政治處境陷入危機,「現在光是貨機塗裝,就發生政治警示遭拒絕入境,未來考量整體因素,華航客機可能不會做下一步改變。」

 

(封面圖/華航提供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「倒臥家中」 搶救不治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高玉珊登《星攻略》話太多?! 曾國城數度打斷:好了可以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