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股爆天量要怕?指數急殺摜破萬五 分析師:小心出貨

東森財經 2021/01/06 12:16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台股爆天量要怕?指數急殺摜破萬五 分析師:小心出貨

台積電今飆上555元新高價,帶動台股早盤攻上15197點再寫新猷,不過指數盤中3次拉回,在鴻海翻黑、航運股殺聲隆隆拖累下,台股失守萬五大關,恐留下爆量黑K,分析師李永年則對此指出,今日再度爆大量,獲利賣壓湧現,建議投資人可以減碼,獲利先行落袋為安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台股今日上沖下洗,雖然台積電、台達電、聯電、維持紅盤,但鴻海、大立光等權值電子股反倒下跌,加上櫃買指數明顯較為弱勢,小型股跌跌不休,讓加權指數盤中出現3波下殺後,盤中高低點落差逾300點,震盪劇烈,加上預估成交量飆至4500億元大量,可能創下新天量,讓不少投資人嚇到賣股。

 

 

▼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 

分析師李永年指出,台股已連續3天爆大量,建議投資人可以調節持股,將持股比例降低至5成以下,他進一步解釋,前兩日成交量都逾3400億,今日預估量更高達4500億,以技術面來看並非好事,不排除從開紅盤當天,就有法人、大戶在進行震盪出貨。

 

今日第一波下殺,可以視為短多獲利調節的賣壓,至於從11點開始的第二波下殺,則可能是法人換手,建議投資人謹慎操作,提防有人在大量出貨。

 

不過今日回檔,不代表波段漲勢已經結束,還沒要大幅度修正,而是因為量能有失控現象,短、中、長技術指標都過熱,會出現合理的技術性修正,投資人減碼後,可等待拉回時在進場回補庫存,進行價差操作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