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豬漲價是因「外銷澳門」?朱學恆:豬價用量子物理學算的嗎

東森財經 2021/01/06 10:45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台豬漲價是因「外銷澳門」?朱學恆:豬價用量子物理學算的嗎

台灣自2021年元旦起,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,引發不少爭議,傳出有店家主打使用台灣豬,並將價格調漲,遭網友質疑是趁火打劫;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表示,現在的波動在合理範圍,消費者負擔得起,慘遭痛批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對此,有媒體報導,台灣豬肉價格之所以上揚,是因為我國豬肉出口至澳門,導致國產豬肉量減少,價格才會因此上漲,但宅神朱學恆卻認為,台灣豬出口至澳門,造成的漲價幅度也不會太大。

 

 

朱學恆在臉書表示,最近台灣豬肉漲價,但真的跟外銷有關嗎?官員說是因為豬肉外銷給澳門,所以台灣豬才會漲價,「好吧,我相信黨相信政府,但我更相信科學及數據,我們來看看到底是不是澳門外銷才造成台灣豬價上漲。」

 

朱學恆指出,根據之前的新聞,每周我們輸出澳門200頭豬,估計我國屠宰量每天0.12%的30頭台灣豬外銷澳門,就足以讓我國的豬價波動10%(元旦毛豬批發價72.06元,較去年同期66.06元上漲近10%),比他原先以為的減少1%的數量價格會提升1%的狀況差好遠,「這是83倍欸,豬價的數學好厲害啊,是不是用量子物理學算的啊?」

 

朱學恆直言,還要相信那些財經側翼說,是因為澳門外銷所以豬價上漲嗎?更別提銷往日本了,「人家農林水產省都還沒來台灣查廠,是要銷什麼?」只有台灣可以讓人家舊廠商不查廠賣美豬,世界其他國家哪有這樣的,「有政府會搞事,再度獲得證明啦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《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》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