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紐交所決策大轉彎!陸3大電信商「不除牌」  華爾街錯愕:股票都賣了

東森財經 2021/01/05 17:25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紐交所決策大轉彎!陸3大電信商「不除牌」  華爾街錯愕:股票都賣了

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(NYSE)於2020年12月31日明發表聲明,將展開對中國電信、中國移動及中國聯通3大電信營運商的除牌程序,沒想到卻突然「大轉彎」,宣布將不會啟動下市程序,讓華爾街感到一陣錯愕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根據《彭博》報導,紐交所對於此決定的說明相當簡短,僅表示「將與監管機構研議」,而華爾街內部感到相當錯愕,許多投行已將股票賣了,或是一些基金被迫在3間電信商大漲後重新購入股票,分析師Travis Lundy痛斥,這反映了紐交所遲鈍無能,也反映美國財政部領導能力薄弱。

 

 

安山資本(Amber Hill Capital)資產管理總監表示,紐交所的決定相當出乎意料,因為一些基金之前必須出脫持股,現在卻必須將其買回;受到此消息影響,中國電信、中國移動及中國聯通今(5)日在香港的股價分別大漲6.96%、5.26%及9.17%。

 

投行傑富瑞(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 Inc.)分析師表示,這是他在職涯中所遇過最奇怪的事件,紐交所要下市3大中國電信商時,他們就把持股拋售,並著手研究接下來可能被下市的大陸企業;但這樣的髮夾彎決策,讓他們承受雙重損失。

 

對於紐交所為何突然決策大轉彎,原因仍不明確,這使得投資者紛紛猜測,究竟是紐交所誤解了美國政府的行政命令,還是牽涉到了廣泛的地緣政治問題,中美關係仍相當緊張,這項決定對於中美公司而言,都是高風險的;對此,中國電信及中國聯通則表示,會持續監視事態發展,中國移動則沒有回應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New York Stock Exchange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