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漲多獲利回吐 台股平盤震盪 分析師:價量不會同時到頂

東森財經 2021/01/05 09:56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漲多獲利回吐 台股平盤震盪 分析師:價量不會同時到頂

美股在2021年首個交易日下跌,其中道瓊工業指數大跌382點,5年來首見新年開黑盤。但在台積電ADR、費城半導體指數仍相對強勢下,台股今日似乎未受影響,開盤時台積電、鴻海、台達電同步獲資金追捧下,帶動加權指數大漲,盤中攀上14974點新高,離萬五大關只剩一步之遙,預估量一度達4000億元,不過開盤20分之後,大盤漲勢迅速收斂,震盪壓回百點,一度翻黑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受到台積電ADR創天價激勵,台積電小漲撐盤,聯發科也同步開漲,盤中最高來到796元,不過追價力道不足,隨後漲幅收斂翻黑,台達電則是大漲6%,大立光在平盤附近遊走,聯電連2日偏弱震盪,跌幅約2%。

 

 

鴻海則是延續昨日強勢,開盤隨即衝破百元大關,盤中高點一度來到104.5元,創3年來波段新高,大漲逾4%,也帶動鴻家軍多檔上漲,乙盛-KY、天鈺、陽程、友威科、建漢皆有所表現,廣宇、榮創更是雙雙亮燈漲停。

 

LED廠隆達電子、晶元光電新設的富采投控將於明日上市,激勵億光、宏齊、艾笛森、光鋐、佰鴻股價,不過漲勢逐步收斂。

 

ABF載板部分,南電自結去年12月合併營收37.31億元,再創歷史單月新高,今日股價開高漲約3%,也帶動族群同步開高,欣興、景碩都開在平盤之上。

 

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28.25元開盤,強升1.74角。

 

新台幣今早以28.25元開盤後,匯價直線上攻,升幅逐步擴大,並在9時45分左右,升破28元重要整數關卡,最高升抵27.992元,大漲4.32角,再創近23年半盤中最高價。

 

分析師王兆立認為,美股呈現拉回走勢,VIX也暴漲18%,而台股昨日融資增加29億元,當沖量史上第三大,短線而言籌碼有些凌亂,但成交量未縮減,顯示資金動能仍充沛,投資人可留意轉機、股價位階低的個股,相對可攻可守。

 

至於今日台股一度拉回百點,分析師涂敏峰則認為,量價不會同時到頂,今天成交量預估將近3900億大量,因此認為還有高點可期。(封面圖/東森財經資料照)
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: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