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鴻海劍指百元 網友卻不愛?分析師:股價有望再攻高

東森財經 2021/01/04 16:48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鴻海劍指百元 網友卻不愛?分析師:股價有望再攻高

鴻海(2317)4日登高一呼大漲逾8%,盤中股價一度攻上百元關卡,終場上漲7.9元收在 99.9元,創37個月以來高點,成為盤面上資金追捧的焦點,今日成交量暴增7倍,而鴻海明日將公布12月營收,分析師則看好繳出亮眼成績單,有助市場多頭情緒延續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鴻海今日股價暴衝,一名網友卻在PTT表示,鴻海在去年12月7日拉出一根帶量長紅K,股價從83元一舉跳上88元,但股板的討論卻屈指可數,就算近幾日股價呈現階梯式上漲,今天更成為盤中熱股,相關分析文依然寥寥可數,讓他不禁好奇鴻海的討論度為什麼不高?

 

 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不少人直言,「因為都想賺快財,穩定獲利沒人要」、「太貴買不起啊,航運多便宜又會漲」、「不知道有多少人套在100」、「股性太溫,除非有大事件」、「老人有錢無膽壓大選鴻海 少年沒錢有膽壓大選萬海」、「以前鴻海幾乎是台積電人手一張,後來很多人被套在幾百元以上」、「看月線就懂了」、「很難想像這種大公司要怎樣弄高毛利」,甚至表示「鴻海最後一棒,漲完沒東西漲了」、「就算它會噴,那也要是法人考慮流動性才買,散戶或本金少的人買這幹嘛」。

 

▼鴻海再寫波段新高,劍指百元大關。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營家)

 

而貼文也意外開啟分析文接力賽,網友紛紛表示「鴻海基本面正在轉好,11月營收創新高 ,目前價位對照大盤仍然屬於低點 ,以技術線來說股價剛突破十年線 可望繼續創高,底下猛將如雲,有機會母憑子貴,帶動老媽媽上漲」、「鴻海這檔股票,我講一個十年線。目前離月底還有幾天,根據我的看法,鴻海之前月線正式站上十年線(上引線不算)有大噴過,這次我就不曉得了,見仁見智了」。

 

另外,由於今日航運族群在報價續揚加持下,股價也持續攻高,長榮、陽明與志信同步亮漲停紅燈,萬海也漲近8%,也讓網友不禁笑稱「做什麼電動車,現在電動船才是王道」、「有海的哪隻不飆,當然買」、「你懂鴻海,鴻海就會幫你」、「大航海時代,有海的都噴」、「買鴻海不如買萬海」、「鴻海漲太多基期高,今天已經提醒投資人明天起會拉回修正,買鴻海不如買超低基期的陽明、長榮」。

 

至於法人估鴻海全年EPS上看9元,目前本益比才10倍,以預估股價來不算貴,分析師陳唯泰則認為,看好鴻海具落後補漲潛力,除預期12月營收會有好表現外,也看好2020年Q4單季獲利可望賺贏2020年上半年,在EPS繳出轉強成績單後,有助市場多頭情緒延續,助攻台股攀上萬五,應不至於成為網友戲稱的「最後一棒」。

 

▼法人預期鴻海受益iPhone 12延後拉貨效應,去年Q4業績可望衝歷史新高。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營家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郭彥甫爆緊急送醫「視線全模糊」 生病近況曝光
癌症常見「7大前兆」 醫生示警:女性持續腹痛
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