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020那隻最妖 股民大失荷包 網一面倒:擺到下市

東森財經 2020/12/31 16:37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2020那隻最妖 股民大失荷包 網一面倒:擺到下市

2020年台股創高完美封關,整年上漲2735點,漲幅達22.8%,可以說交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,不過回顧今年,台股一度在3月暴跌近2800點,跌破十年線,最後配合資金行情,以及防疫有成注入強心針,才氣勢如虹屢創新高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不過投資人今年一度經歷「天國一輝」暴漲暴跌,以及「TDR之亂」,宛如一場震撼教育,也讓一名網友不禁在PTT感嘆,在這個屢創驚奇的2020年,如果押對寶,就是抱緊持股「睏霸數錢」,但如果站錯邊,就變成「睏霸賠錢」,雖然今年平均每位股民賺約42萬元,但賠錢的也不在少數,「不然怎麼大家平均一個X丸?」

 

 

同時他也指出,今年從最早康那香嘎空後大跌,開始出現「買香香幫別人的老婆洗香香」等口號,接著又有「天國一輝」、「DR股之亂」,以及「油油之亂」(元大原油正2),讓他不禁好奇詢問其他網友,認為今年最具影響力、主力最「妖」的股是哪一支,「哪一隻是你覺得最妖,讓你套滿滿,只能看著人家賺錢的妖股呢?」

 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 

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留言「原油正2沒有之一,已下市,連凹回來的機會都沒了」、「台股大噴發一的一年,親戚卻慘賠400萬在原油正2」、「正二,想說這東西擺到疫情過去,結果擺到下市」、「絕對是石油,絕對是石油」、「當然合一,到現在還在妖」、「第一名油二,第二名VIX」、「生技興櫃一堆吧,2天漲幾百%的那種,跌起來逃不掉」、「生技興櫃才是套中之套」、「板上一堆合一慘戶啦,不要再躲了,出來」、「真的覺得有賠錢的都是因為生技,其他都賺」,普遍認為是元大原油正2以及生技類股。

 

另外也有人點名「上禮拜的第一銅算嗎?主力超X北的」、「被DR害到-40,現在靠航海王+100」、「vix買了天天恐慌」、「DR賭場」、「同泰,進去就開始狂跌」、「50反一賠300萬」、「泰金寶賺5萬變虧5千」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快訊/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「倒臥家中」 搶救不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