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公務員「過勞死案例」比科技業多?網分析差異:工作性質不同

東森財經 2020/12/30 12:53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公務員「過勞死案例」比科技業多?網分析差異:工作性質不同

「過勞死」事件時有所聞,不少企業由於實施責任制,導致員工在沒有加班費的情況下,無限延長工時,一天上班超過10小時成為常態,造成身體出現毛病,甚至因而暴斃、過勞死亡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今年10月的「金山區公所小編事件」,遭爆其單月加班超過100小時,最後不幸過勞猝死,引起外界熱議;另外也有警察、消防員等過勞死的消息傳出,有網友在PTT討論,「為什麼公務員猝死,會比科技業還高?」

 

該名網友表示,常看到某員警熱愛運動,卻年紀輕輕在警局猝逝;或者某公務員上台演講,在大家面前昏倒宣告不治,「但是搜尋科技業,以台積電來說,有人過勞猝死已經是數年前的事了」,讓他相當好奇,為什麼科技業工時高、又要輪班,上班猝死率比公職低呢?

 

 

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因為文組的官,比理組的老闆,有更多不合理的要求」、「警消那種輪班法,不猝死也難」、「小官員自以為是CEO,弄些有的沒的,忙死下級單位」、「因為公務員的上層很雞掰」、「可能公務員不適用勞基法」。

 

另外有網友分析,科技業雖然工作累,但大多公司全都是為了「賺更多錢」,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去做沒建設性的事;至於公務員有些工作都很輕鬆,但警察是例外,責任感較重的比較可能過勞死。

 

(封面圖/Pakutaso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