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長榮、陽明攻頂後「爆天量暈船」該跑?分析師曝下船關鍵點

東森財經 2020/12/29 16:02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長榮、陽明攻頂後「爆天量暈船」該跑?分析師曝下船關鍵點

貨櫃運價持續飆漲,激勵陽明(2609)、長榮(2603)股價連日大漲,不過今日陽明以漲停價開出,10點過後卻突然爆量直線下殺,瞬間從漲停掉到平盤,一度觸及盤中冷卻機制,但隨即又回到漲停價附近,連帶使長榮急殺,一度翻黑,雖然陽明最後仍站回漲停價,長榮也守住逾4%的漲幅,不過戲劇性的走勢加上雙雙爆出天量,仍讓投資人心驚,忍不住想問「該下船了嗎?」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國際運價漲不停,甚至傳出美國線明年1月運價將調漲一倍,使航運指標長榮、陽明近期雙雙飆漲,法人更預期將持續反映到明年,不過長榮、陽明今日走勢宛如海盜船,讓投資人盤中「暈船」,不禁吶喊「上沖下洗,洗到真的暈船」、「賠一萬了,紙箱在哪」、「出貨啦,外資安全下莊,這個量超爽」、「慘戶想上車?空軍想解套?偏不給」、「漲停笑買不到船票,買到笑套十年,這海盜船真難玩」、「洗膽小鬼,海賊船不收沒用的人」、「懂海,海就會幫你。出海哪有不顛頗的」。

 

 

▼陽明今日成交量逾31萬張。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 

▼長榮今日爆出88萬張成交量。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 

不過這究竟是真下殺?還是洗盤震盪?分析師張文赫指出,長榮、陽明今天都爆出天量,從價量關係來看,量先價行,兩者不會同時到頂,因此看好長榮、陽明都還有高點可期,雖然陽明一度打回平盤,但尾盤仍漲停,表示強勢換手成功,股價絕對還會持續上漲,不過長榮就顯得較弱,恐會整理3至5天再攻,但只要這2檔指標股還有上漲空間其它航運類股就還有上漲空間。

 

不過短線來看,所有航運股短線都有籌碼過熱跡象,還是建議投資朋友,有獲利不妨先落袋為安,不用太長抱,而有部分人認為,農曆年前營收獲利都有機會繼續向上墊高,張文赫則表示,農曆年前變數多,加上變現賣壓重,航運股還是建議短線操作。

 

分析師李永年則說,陽明今日跳空漲停,盤中卻一度急殺至平盤,在量能放大的情況下,要提防有心人高檔倒貨,股價短期恐會震盪。而航運業的復甦,主因在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,使得全球大多數港口裝卸貨的步調非常緩慢,造成貨輪航行時間拖得非常長,因此貨櫃和船隻都嚴重不足,等到得到疫情控制,經濟活動恢復正常,港口裝卸貨的速度恢復正常,這種貨櫃和船班供不應求的情況將可望大幅改善。

 

而李永年也分析,長榮上週周轉率約35.6%,今日周轉率18.3%,陽明上週周轉率約55%,今天周轉率15.2%,皆明顯過熱,雖然還有上漲空間,但隨時有回檔的可能,建議暫時觀望。

 

▼(圖/翻攝PTT
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939、940創掛牌新低!百萬股民急壞…專家說話了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即/屏東「火燒屋」濃煙竄天際!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
快訊/高雄爆槍響!62歲男疑「債務問題」舉槍自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