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檢疫7天再自主管理!機師換坐牢照抗議 莊人祥:觀察一個月「可改5天」

東森財經 2020/12/29 16:11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檢疫7天再自主管理!機師換坐牢照抗議 莊人祥:觀察一個月「可改5天」

日前一名紐西蘭籍機師(案765)確診,還使得台灣再度出現本土病例,讓國內對於航空業的檢疫制度產生疑慮,指揮中心也因此宣布,將機組員居家檢疫期間拉長為7天,且必須集中管理,之後8-14天必須實施自主健康管理,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不少機師都對此相當不滿,紛紛將臉書大頭貼改為坐牢圖片,更有機師氣憤表示,原先空勤組員被視為「Taiwan can help」的英雄,如今因為一名機師造成防疫缺口,使得組員全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,讓他無法接受。

 

 

該名機師表示,自疫情爆發以來,不少機師幾乎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,在這9個多月中共有上萬名機組人員進入疫區後返台,僅有少數組員違規,以及一名長榮機師確診,指揮中心卻要大動作修改規定,「該檢討的是監督機制吧!」

 

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大家都知道為什麼對於機組人員的規定會加嚴,就是航空公司外站管控措施做得不太到位,除了返台後延長居家檢疫外,也會請航空公司落實國外外站管理。

 

莊人祥強調,目前延長7天是用中低風險管理模式,若外站管理上軌道,未來都落實了,觀察一個月後就可調整為低風險模式,調降為5天,希望能將目前的缺失補起來,之後再做長久進行的模式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「5指全斷」恐怖畫面曝光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