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航運領軍揚帆 集團作帳衝刺 分析師:留意小金雞

東森財經 2020/12/28 09:53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航運領軍揚帆 集團作帳衝刺 分析師:留意小金雞

美股25日因耶誕節休市,因不少外資一路放假到年底,台股也在跨年封關倒數前持續量縮,今日開盤後,盤面聚焦漲價題材及作帳題材,加權指數開高後持續震盪走高,盤面上又以航運類股、記憶體族群最受矚目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整體來看,盤面上運輸族群延續強勢,今日表現非常火熱,陽明、長榮開高後沒幾分鐘便直奔漲停,萬海也緊追在後一度亮燈,連帶使散裝航運 運輸類股業者同步成為追價對象,新興、益航、榮運、中菲行、台船漲幅皆有5%以上。

 

 

而在NOR Flash供不應求,訂單應接不暇之下,華邦電今日股價持續攻高,也帶動記憶體族群上漲,晶豪科、旺宏、南亞科也有所表現。

 

其餘盤面權值股也富有題材題材,如鴻海集團旗下鴻華先進科技與帝寶共同宣布策略聯盟,鴻海搭上電動車題材,今日開高震盪,漲幅約1%。

 

聯發科宣布旗下絡達科技,將收購網通晶片廠九暘100%股權,也使九暘今日以漲停價開出,聯發科則是稍微震盪,漲幅約2%。

 

而集團股在年底衝刺封關行情,長榮、鴻海集團皆已發動,分析師張文赫對此指出,泛鴻海集團上禮拜表相當不錯,其中又以群創、富鼎、普誠表現最亮眼,而鴻海和裕隆攜手成立「鴻華先進」進攻電動車,他因此看好裕隆集團有機會在明年走出大翻身行情。

 

另外,大同集團很可能以太陽能、或半導體相關作為主軸,其中以福華明年轉機大,他也認為在集團作帳中,旗下的中小型股,可能會比集團龍頭股來得剽悍,投資人可以多加留意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台積電+台塑四寶+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