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積電美5奈米廠 傳由「生哥」領軍統籌 初估投入600人

東森財經 2020/12/24 15:57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台積電美5奈米廠  傳由「生哥」領軍統籌 初估投入600人

投審會22日點頭台積電赴美投資案,外媒引述董事長劉德音表示,台積電初期預計投入超過600人團隊,其中包括擁有研發與生產5奈米經驗的員工與主管,以及在美國錄取的新聘人才;同時,業界也傳出,赴美投資案的主帥,將是台積電副總經理張宗生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《日經新聞》指出,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正密切進行中,預計明年展開,初期估將投入600名人力,其中300名為擁有研發與生產5奈米經驗的員工與主管,協助到美國建廠及營運工作。

 

 

除此之外,台積電還將在美國招募300人應屆畢業生,及工作經歷約1至2年的年輕工程師,這些人將先在南科廠進行一年的密集訓練,訓練將以英文溝通。

 

此外,業界也傳出,這次台積電赴美建廠的統籌主帥將會是號稱「生哥」的張宗生,台積電官網顯示,張宗生為台積電先進技術暨光罩工程副總經理,擁有營運組織20年以上的實務經驗,參與了晶圓一廠、四廠、八廠、十二廠以及十四廠的技術開發與製造,是成功帶領台積公司先進技術落地量產的關鍵人物。

 

而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對於市場傳言,張宗生昨日在參與活動時,先是笑著回應「有可能喔」,之後又否認表示,「美國建廠環境與台灣不太一樣,很有挑戰性。」
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資料照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