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紐籍機師新足跡遭洩「交政風調查」 陳時中不悅:別再問

東森財經 2020/12/23 15:28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紐籍機師新足跡遭洩「交政風調查」 陳時中不悅:別再問

確診紐西蘭籍機師(案765)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於桃園、台北2地多處趴趴走,引起民眾一陣撻伐,指揮中心昨日雖已公布他曾到新光三越天母店、遠東SOGO天母店、好市多南崁店,但今日再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,機師還曾到松山區、象山等地方,質疑指揮中心有所隱瞞,也意外掀起「洩密」爭議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
 
徐巧芯今日在臉書指出,自己拿到跟中央疫情公布不一樣的疫調,案765不僅去了「日本交流協會」以及松山區其他地方,因為台北市衛生局等單位遲遲無法確認,因此她也致電給店家詢問,結果證實資訊非空穴來風,質疑指揮中心的疫調為何只公布一半,喊話「都什麼時候了,拜託秉持公開、透明的立場,說明清楚!讓民眾能夠好好防疫,保護自己,而不是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探聽消息!」

 


 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則在記者會上表示,疫調基本相關原則,可以掌握的就不公開,公布足跡的基本原則是「不能掌握」的才會公開,資訊上處理一直是如此,相關違規和洩漏目前請政風單位調查,向媒體表示「不要再問,一切足跡以指揮中心公佈為準」。
 
 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接著說,關於網路流傳的足跡,由於部分涉及個案資料,不管真或假,若是散播,都違法傳染病防治法,至於若是屬於假訊息部分,希望民眾以後不要再轉傳。至於這份資料屬於密件嗎?莊人祥則說,已經有提醒收到的人不要亂傳,很不幸還是傳到外面,後續會請政風調查。
 
 
徐巧芯則解釋,消息來源來自地方民眾的陳情,不是台北市衛生局給的,由於松山區是自己的選區,民眾拿到相關資訊很恐慌,她才會自己去調查,包括致電店家,還有了解環保局消毒的地點有沒有與圖上的軌跡重合「我們才知道應該是真的」。
 
 
(封面圖/徐巧芯臉書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綠踩煞車喊:勿評徐巧芯身材、穿搭 藍:別假好心
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