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大盤下殺「防疫股大漲」 急診醫搖頭:好日子結束了

東森財經 2020/12/22 17:32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大盤下殺「防疫股大漲」 急診醫搖頭:好日子結束了

台灣今日宣布1例本土武漢肺炎(COVID-19,新冠肺炎)確診案例,讓台灣連續253天無本土病例破功,也使台股尾盤大跳水,在權值股領頭殺盤之下,早盤強勢族群塑化、鋼鐵等傳產全面壓回,不過防疫概念股又重新獲得青睞,多檔口罩概念股在尾盤急拉漲停,而這也讓名醫謝宗學直言「絕對不能掉以輕心!」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「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」指出,今天看到股市尾盤下殺,防疫類股尾盤大漲,就知道大概有武漢肺炎的本土案例出現了,雖然比較幸運的是,這名本土個案是可追溯感染源的案例,但他也語重心長提醒,「這名不守規定的紐西蘭機師已經進入社區活動,會不會因此造成社區疫情?還需要持續觀察」。

 

 

他也直言,253 天沒有本土案例的好日子過去了,台灣人並沒有特殊體質或神功護體,能撐到現在全靠民眾配合防疫,如今正值冬天,是病毒的活躍期,他喊話大家絕對不能掉以輕心,一定要堅持戴口罩和勤洗手習慣,同時他感嘆,看到這位紐籍機師對於防疫規定輕忽的態度,就不難想像為什麼歐美國家的疫情遲遲無法控制。

 

而今日生技類股和防疫概念類股強勢走漲,包含美德醫療 - DR、恆大、康那香、南六、亞諾法、杏輝、毛寶、熱映及合世,都在下午1點多本土案例消息傳出後,全面亮燈漲停,合一、中天、高端疫苗、生華科等則是收紅。

 

 

看到股市尾盤下殺,防疫類股尾盤大漲,就知道大概有武漢肺炎的本土案例出現了! 比較幸運的是,這名本土個案是可追溯感染源的案例,但這名不守規定的紐西蘭機師已經進入社區活動,會不會因此造成社區疫情?還需要持續觀察。 不過,253...

Posted by 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on Monday, December 21, 2020
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「最矮國中女籃隊」拚進八強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