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工研院攜手國內外大廠 拚百億智慧節能商機

東森財經 2020/12/21 09:00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
許多國家紛紛提出2050碳中和觀念,台灣也要跟上國際腳步,工研院特別攜手12家國內外大廠,研發創新綠能建築,並在今17日發表了「節能展示屋」和亞熱帶第一座「旋轉屋」測試平台,力拚節能減碳!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拉開紅色布幕,工研院院長劉文雄、能源局局長游振偉和各界長官,一起為工研院跨氣候帶綠能建築產研技術,和國際合作發表會揭開序幕。

 

 

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游振偉:「政府大力的在推動能源轉型,除了我們過去做很多的設備效率提升之外,其實這個建築節能也是未來相當重要的領域」。
 

▼工研院發表了「節能展示屋」。(圖/東森財經)


 

工研院攜手12家國內外大廠,一起打造了「節能展示屋」,能比一般住宅減少1/2耗能,還能模擬南台灣常見的透天住宅,透過AI人工智慧以及5G發展趨勢,展現未來節能建築的新樣貌。

 
工研院院長劉文雄:「測試很多不同的節能,我們也用了一些ICT,一些不同的電錶,還有不同的分散能源,在這把它整合在一起」。

 
除此之外,這次還展示了亞熱帶地區第一座綠能建築技術研發旋轉屋測試平台。
 

▼工研院投入綠能建築創新研發。(圖/東森財經)


 

白色方型建築,在旋轉檯上360度轉動,這座旋轉屋實驗室最大的特色是,可以透過房屋不同的座向和不同的太陽位角,偵測對房屋的影響,大幅提升如何達到建築節能應用。
 

工研院院長劉文雄:「建構一個產業的級別聚落,我想這個很重要,因為綠能的產業如果要延續的話,一定要把整個產業鏈建構起來」。
 

近年許多國家提出2050碳中和觀念,台灣隨著國際腳步,聚焦永續環境領域應用,也向大眾推廣能源效率的重要性。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