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國際觀光客佔9成市場!黃珊珊:不轉型會活不下去

東森財經 2020/12/21 10:38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國際觀光客佔9成市場!黃珊珊:不轉型會活不下去

由於新冠肺炎影響,國內許多產業都飽受衝擊,其中觀光、旅宿業者更是首當其衝,對於仰賴國外觀光客的台北市而言,若是沒有辦法轉型,幾乎無法順利生存下去,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直言,「這反而成了轉機」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黃珊珊表示,此次疫情受挫最嚴重的都是些「接觸性服務」,包括住宿、餐飲、旅宿業等等,「沒有國際觀光客,對台北市的傷害真的很大。」國際觀光客佔了台北市90%的市場,夜市、商圈所受到的衝擊都很大。

 

 

不過,危機就是轉機,許多商圈平時生意很忙,不會想到要改進,當時不用改造生意就相當亮眼,但現在碰到疫情,不少攤商反而相當樂意提升,危機成了他們最大的轉機,更是台北市的轉機,「如果這些主打國際觀光客的旅館此時不轉型,那也活不下去;若全世界就只有你不轉型,可能就是在等死,所以在疫情中求新求變的人,反而有機會撐過去。」

 

另外,黃珊珊指出,台北的商業整體經濟只掉了一點點,因為其他進出口、金融業表現亮眼,房地產也漲價,台北整體金流是沒有減少的,身為首都的台北,在疫情下,仍保持經濟成長,也使台灣成為少數經濟正成長的國家。

 

黃珊珊說,在全球疫情嚴峻時期,台北舉辦了創業週、智慧城市展,甚至開了全球唯一的萬人演唱會,躍上國際媒體版面,「很多人問小巨蛋要不要關,我認為只要戴口罩就不用關,台北市政府致力於讓人民的生活維持正常,能不關的就不會關,只要防疫做得好就不需要怕。」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黃珊珊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「台通光電」涉內線交易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