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期交所辦衍生性商品論壇 結算制度接軌國際

東森財經 2020/12/17 19:33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
臺灣期貨交易所在獲得主管機關認可之後,16日舉辦了2021店頭衍生性商品市場發展論壇,並表示將在2022年分階段式推出集中結算服務。 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滿堂的商界人士聚精會神聆聽演講,臺灣期貨交易所在16日舉辦了2021全球經濟趨勢投資展望,以及店頭衍生性商品市場發展趨勢論壇。

 


期交所總經理黃炳鈞:「2008年的金融海嘯之後,整個國際上的趨勢就是要建立店頭,衍生商品的集中結算(機制),主管機關在108年的6月,也指定期交所是店頭衍生性商品集中結算的機構」。
 

▼期交所將於2022年階段推集中結算服務。(圖/東森財經)


 

為了強化店頭衍生性商品市場的風險管控,期交所將在2022年分成三階段式,推出集中結算服務,包括利率交換契約IRS,和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。
 

期交所總經理黃炳鈞:「在民國111年6月就可以上線,就是結算會員跟他的客戶之間的整個IRS交易,都會納入集中結算的機制」。
 

▼期交所今年交易量已經突破3.26億口。(圖/東森財經)


 

不只如此,期交所今年目前期貨交易量已經突破3.26億口,創下歷史新高,更要挑戰全年3.35億口,而明年也要力拚新商品上市。
 

期交所總經理黃炳鈞:「推動就是比較小型化的契約商品,那第一個會考慮指數相關,比如說類的指數期貨」。
 

在市場熱絡之下,期交所也希望透過新商品接軌國際。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18: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新/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