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外資一邊喊高目標一邊賣股?金管會:會特別注意

東森財經 2020/12/17 11:05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外資一邊喊高目標一邊賣股?金管會:會特別注意

台股近期站穩「萬四」市場熱絡,不過卻傳出有外資調高目標,吸引散戶進場後,再趁機賣股倒貨情形,讓立委質疑對一般投資人不公平,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則回應,將會特別注意,尤其如果是金管會督導的對象,更應該去處理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
立委吳秉叡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指出,有些指標型個股表現好,吸引外資發布個股目標價,不過外資發布高於市價的目標價後,卻有大型券商開始大賣股票,恐有一手調高買進評等,另一手趁股價拉高出貨的瓜田李下嫌疑。

 

 

吳秉叡接著表示,根據過往經驗,個股目標價達成率都不到5成,且在報告發布後,通常是逢高減碼、賣的居多,往往不像外資券商目標價講得一樣,萬一大型券商用此手法操作,對沒有能力研究的散戶很不公平。
 

黃天牧回應,金管會有訂定券商防範利益衝突規定,會依此規範去檢視市場行為,至於吳秉叡追問「有2、3家有此情況?」黃天牧則說會特別注意,強調尤其如果是金管會督導的對象,更應該去處理。
 

而台股站上萬四,美股也頻創高,似乎和受疫情影響而衰退的經濟情勢脫鉤,讓寬量國際(QIC)策略長策略長谷月涵15日示警,認為行情應已來到最後一波,台股進入投機的階段,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也在16日指出「股市崩盤的可能性一定有」,認為目前全球股市上漲純粹是資金行情帶動,在各國大量印鈔下,恐引發惡性通膨,等到通貨緊縮政策一出,股市就會受到衝擊,泡沫繼續下去會非常危險。
 

面對不少專家出面示警,認為台股已進入投機階段,黃天牧指出,每個專家學者都會有對股市都有看法,但過去這段時間,台股價、量表現,不只有資金面,也有基本面,尤其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,台灣經濟成長率是全球少數為正的,顯示台股有基本面支撐,至於台股是否進入投機階段?黃天牧認為,股市任何階段都有風險,投資人都要留意。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立法院直播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