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AIT處長來訪 台中市長盧秀燕當面表明反萊豬

東森財經 2020/12/16 13:05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AIT處長來訪 台中市長盧秀燕當面表明反萊豬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酈英傑一行人,今(16)日到台中市政府拜訪市長盧秀燕,沒想到盧秀燕致歡迎詞後,竟直切入萊豬議題,讓AIT人員嚇到將在場記者撤離,場面一度尷尬。

 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 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當時盧秀燕談到萊豬議題,聽懂中文的AIT人員愣了一下,馬上向酈英傑轉述,並找中市府官員溝通,看似不希望盧秀燕在媒體前談論美豬議題,不過盧秀燕馬上又接著表示,站在市民的角度,希望先暫緩美豬進口。

 

 

 

盧秀燕強調,過去台灣相關食物的法律非常嚴格,必須零檢出萊克多巴胺,這是既定法律,且台中市早在3年前,就有相關規定,並沒有針對性,中市府與AIT盡雙方職責,談論此議題,並不會影響情誼。

 
不過AIT人員仍希望媒體先行撤離,和市府秘書處人員溝通後,由新聞局人員中途請媒體離場,AIT人員看似相當不開心。
 

(封面圖/翻攝盧秀燕臉書/AIT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