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北部雨勢減緩?專家:明後2天陽光可望露臉 年底前仍受水氣影響

東森財經 2020/12/16 09:14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北部雨勢減緩?專家:明後2天陽光可望露臉 年底前仍受水氣影響

近日北部氣溫驟降,仍陰雨綿綿,明顯可以感受到冬天的氣息,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,今(16)日北部持續有雨,但預期17、18日有短暫空檔,雨勢及範圍都會減少,可以把握。如果不注意,一定會覺得每天都在下雨,而且至少持續會到年底或明年初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偉表示,今日天氣和昨天類似,持續在東北季風的影響之下,苗栗以北和東半部的雲量較多,其中桃園以北、宜蘭及北花蓮的雲層較厚,容易陣雨;新竹及苗栗附近則屬於中高層雲系,雖然雲量偏多,但降雨機率不高;東部的南花蓮到台東則屬迎風面所形成的低層地形雲,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飄雨;台中以南則相對較晴朗穩定。

 

 

今日溫度和昨天沒有太大變化,北部和東北部仍較為濕冷,清晨北部及東北部的都會區低溫約13到15度,白天則因雲量偏多,增溫幅度不大,桃園以北和東北部高溫僅16到18度,新竹和苗栗僅約18到19度。

 

中南部則要注意日夜溫差大,清晨中部都會區約17度,南部約19到21度,郊區比都會區再低1到2度,因為可見陽光,預計中午台中到嘉義可上升到約23到24度,台南、高雄則有25度,屏東有27度。花蓮和台東則比較濕涼,清晨約18到19度,白天高溫則可上升到21到24度。南北或東西往返,也要注意溫度和天氣的差異。

 

預計目前影響台灣的東北季風和冷空氣,在17日會逐漸減弱,短暫的空檔可到18日,期間溫度可小幅回升1到2度,水氣也會減少,不過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雲量仍然偏多,有局部短暫陣雨,但雨勢可望略減少。

 

18日晚上將再有一波東北季風及冷空氣南下,且會持續影響到22日,預計這波冷空氣強度和目前這波類似,不過要留意的是,這波冷空氣影響期間,會比較容易下雨,因為水氣可能會比較多。

 

18日下半天起,南方的菲律賓附近水氣逐漸增加,並往台灣飄來,將會造成迎風面的北部和東部容易有雨,南部和東南部甚至也會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或飄雨的機會。只是這波水氣的變動性比較大,台灣在水氣影響範圍的邊緣,如果位置稍有偏差,就影響不太到了。預計22日起台灣附近的水氣將逐漸減少,冷空氣也會慢慢減弱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「最矮國中女籃隊」拚進八強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NBA/「法國小跑車」帕克抵台!27日北市辦見面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