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股站萬四後頭還有肉? 谷月涵說話了

東森財經 2020/12/15 17:08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台股站萬四後頭還有肉? 谷月涵說話了

台股站上萬四後,許多投資人都關心究竟剩下的「肉還多不多」,寬量國際(QIC)策略長谷月涵(Peter Kurz)今日出席論壇時就提到,台股漲到這裡,再往上的空間有限,不過若國際資金持續進入,不排除還能再度上漲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谷月涵今出席北威冬季「2021年全球經濟的機會與挑戰」論壇,席中他提到,由於全球貨幣依舊寬鬆,市場資金眾多,美股還有上漲的空間,相較之下,台股再上漲的空間恐怕有限,不過若國際資金趨勢維持匯入,台股仍有機會持續走高。

 

 

不過,美企也不是全然沒有風險,谷月涵認為短期誇張盈餘的措施,恐將造成明年股市障礙,美國企業在今年疫情下,許多都借錢買回自家公司,負債增加又減少股本,如果經濟遭遇困難,企業可能就無法買回股票減資,加上拜登加稅政策也是隱憂,也會對獲利有所衝擊。

 

另外,谷月涵也表示,疫情催化半導體和大數據產業,就拿特斯拉舉例,有別汽車產業代表硬體公司,特斯拉更屬於「軟體公司」,因為特斯拉在賣車的同時,也收集資料,在此之下,未來特斯拉主要毛利將來自軟體,這造就其他汽車公司無法輕易替代,也是特斯拉股價強勢的原因之一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別再晚睡啦!醫曝熬夜4大後果:不只傷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