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緯創初估暴動損失1~2億 陸媒:印度想取代中國製造是做夢

東森財經 2020/12/15 11:25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緯創初估暴動損失1~2億 陸媒:印度想取代中國製造是做夢

緯創資通(3231)位於印度納爾薩普爾的工廠12日發生暴動,據傳員工為了薪資問題,砸毀辦公設備、焚燒汽車,甚至偷走上萬支的iPhone,外傳損失金額高達16.7億台幣,緯創今(15)日則澄清,初步盤點損失約1、2億元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對此,陸媒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認為此事件反映出「印度製造」充滿問題,儘管印度人力成本較低,但員工的工作效率、治安環境等方面都遠不及大陸,大酸「『印度製造』想要取代『中國製造』?只能靠做夢了」。

 

 

據了解,此次暴動起因為薪資爭議,原先緯創承諾,工程專業畢業生薪資為每月2.1萬盧比(約新台幣8,033元);疫情爆發後,薪資減少為1.6萬盧比(約新台幣6,120元);最近卻又再度縮水至1.2萬盧比(約新台幣4590元),幾乎比當時承諾少了一半。

 

而非工程專業畢業生薪資則從1.5萬盧比(約新台幣5,738元)降至8,000盧比(約新台幣3,060元)。不過,11日晚間,員工查看薪資卻只收到500盧比(約新台幣190元),一時間群情激憤,進而演變為抗議暴動。

 

《澎湃新聞》表示,「雖然台灣企業一向比較摳門,但每月1,000多元人民幣的工資,在印度真的不算低,是符合印度行情的。」更指出印度底層人民以懶散出名,雖然薪資低,但技術能力、工作效率等要素仍遠不如大陸人,嚴重影響到產品質量。

 

《澎湃新聞》最後更說,並非要妖魔化印度,只是想給「印度將取代大陸,成為全球製造業王國」的美夢澆點冷水,強調印度想取代「Made in China」只是做夢罷了。

 

緯創今日開低震盪下跌1元近3%,於30元附近橫向整理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緯創官網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939、940創掛牌新低!百萬股民急壞…專家說話了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!日網大讚:台灣人很善良
快訊/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
演藝圈黑幕大爆料!大咖男星誘女臨演、化妝師發生關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