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新加坡對台灣開放國界 18日起短期旅客符3規定免隔離

東森財經 2020/12/11 17:10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新加坡對台灣開放國界 18日起短期旅客符3規定免隔離

基於台灣防疫有成,已連續28天無本土病例,新加坡今日宣布,從18日開始,解除對來自台灣旅客的入境限制,首先需事先申請航空通行證,並且入境星國前14天未有到其他國家紀錄,在入境接受武漢肺炎核酸檢測時若為陰性,則可以自由活動,不須再居家檢疫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新加坡民航局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,台灣控制疫情有成,連續28天無本土病例,從18日起只要符合三項規定,台灣入境旅客將可以免除「居家通知」。

 

 

其中,第一、旅客必須在出發前7至30天內向新加坡民航局線上申請單次入境「航空通行證」(Air Travel Pass, ATP)。第二、申請者在入境前14天,必須都得待在台灣,沒有到其他國家紀錄。第三、入境時須接受武肺核酸檢測,若結果為陰性,則可以自由行動。

 

外交部指出,這項開放措施將使雙方人民逐漸恢復交流互訪,有助於促進兩國商貿往來,對此表示誠摯歡迎,並感謝新加坡政府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。

 

外交部也會持續密切關注相關資訊及疫情發展,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,隨時進行評估。同時也提醒前往星國的國人務必遵守新加坡境內的防疫規定。
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「烏以台法案」 拜登簽署立法
快訊/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
「超大團鋒面」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