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灣有機會?日本擬明年春天開放外國小型旅行團入境

東森財經 2020/12/11 14:42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台灣有機會?日本擬明年春天開放外國小型旅行團入境

受疫情影響,各國紛紛祭出國際封鎖令,導致外國觀光客數量急遽下滑,也對觀光旅遊業造成重大打擊。不過,考量到明年的東京奧運,日本政府似乎有意逐漸解封對外國觀光客的限制。據日本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消息人士透露,日本政府準備從明年春天起開放外國小型旅行團入境,初步將以疫情較緩和的的亞洲國家為主,台灣有機會列入首波開放的名單中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
目前,日本政府已經放寬了外國人的入境限制,可接受外國商務客入境後隔離兩週,但尚不接受普通遊客入境。不過,由於台灣等部分亞洲地區的疫情狀況相對穩定,日本政府考慮於明年春天開放部分亞洲國家的小型旅行團入境。但開放日期與對象等具體細節,則要視不同國家而定。

 

 

按初步計畫,來自外國的小型旅行團入境前,全團成員都必須備有新冠肺炎檢測陰性證明,並事先提交詳細的旅行路線。入境後,遊客不得使用日本的大眾運輸工具,並必須按照日本政府規劃的特別路線行動,避免在觀光景點接觸到其他日本人。此外,觀光客還必須以特定的手機APP及時回報每天的健康狀況。至於旅行團的人數上限,則要視開放當時的疫情狀況而定。

 

日本政府除了希望能利用該計畫提升外國遊客量外,也有為明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進行旅客流量測試的考量。據了解,雖然目前日本疫情又轉趨嚴重,但日本政府仍堅持達成「2030年訪日遊客量6000萬」的目標,而推動外國人赴日旅遊也是首相菅義偉的重要政策之一。然而,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統計,包含商務人士在内,日本10月份的外國訪日遊客數量暴跌,較去年同期減少了99%,且已連續13個月低於前一年同期的數字。

 

▼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儘管此政策似乎讓振興觀光業露出一線曙光,不過一位日本政府高官透露,在東京奥運會之前,日本仍不會允許自由行的個人遊客入境日本。理由是擔心大量外國遊客入境,導致疫情擴散,進而影響奧運會如期舉行。據悉,目前日本政府規劃,在東京奧運奥和殘奧會後,才會再分階段開放一般外國遊客入境。 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 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「5指全斷」恐怖畫面曝光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