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未來一周陽光難露臉?專家預測:濕冷情形「接近冷氣團等級」

東森財經 2020/12/11 16:04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未來一周陽光難露臉?專家預測:濕冷情形「接近冷氣團等級」

北台灣近日陰雨綿綿,氣溫也偏涼,不少民眾明顯感受到冬天氣息,卻也希望雨勢能夠趨緩。對此,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今(11)日在臉書預測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,雖然明後兩天有機會見到陽光,但下周恐怕還是濕冷空氣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吳聖宇表示,今日又有一個短波淺槽來到長江下游,因此10日晚間到今日上午台中以北到宜蘭有持續下雨中,預估短波槽東移後仍會逐漸淺化,12日就不再影響台灣的天氣,直到13日白天都不會再有短波槽東移的情況,加上底層東北季風也減弱,水氣減少,空氣較為轉乾,北台灣持續一段時間的降雨,終於有比較緩和的空檔。

 

 

吳聖宇預測,12、13日在大台北東側、北海岸、宜蘭、花蓮等地仍有短暫降雨,不過雨勢會明顯減少;大台北西側往南,包括桃竹苗等地將轉為多雲天氣,甚至可以到陽光;過了台中往南雲量更少,應是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,台東地區也是多雲天氣,同樣有機會看到陽光。

 

吳聖宇說,14、15日目前來看有較強冷空氣南下,嚴格來說,應是13日晚間冷空氣前緣就會逐漸抵達台灣附近,這一波空氣伴隨西風北支槽較大幅度的往南擺動,冷空氣南下程度大,地面高壓中心將會來到長江下游一帶,溫度也會降得較低,北台灣都會地區低溫降到14、15度,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2=13度;中部及花蓮都會區低溫為16-18度,空曠地區低溫14-16度;南部及台東都會地區低溫預期降到17-19度,空曠地區15-17度,整體降溫幅度大,已經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,務必要留意溫度明顯下降的情況。

 

▼未來一周天氣預測(圖/翻攝自《天氣職人-吳聖宇》臉書)

 

至於降雨情況,吳聖宇指出,又會有水氣來到台灣附近,預報看起來是北支槽帶動長江一帶水氣往南走,北台灣將是濕冷型態,14、15日不僅溫度下降,降雨也會較多,甚至花東地區都可能有下雨情況;中部地區在水氣邊緣,雲量也會偏多,山區不排除有降雨機會;南部就不受影響,仍是多雲到晴為主。

 

吳聖宇認為,這波冷空氣到16日會有減弱趨勢,17、18日溫度回升趨勢明顯,北台灣的天氣也可望好轉,再下一波冷空氣預期19日抵達,恐會影響到21日,看起來北台灣低溫又將下探14度,同時仍是偏濕冷類型,後面這波仍有變數,有待繼續觀察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《天氣職人-吳聖宇》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