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買股成潮流? 他驚「親朋好友都在討論」 網喊小心:勿忘擦鞋童

東森財經 2020/12/11 13:14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買股成潮流? 他驚「親朋好友都在討論」 網喊小心:勿忘擦鞋童

台股今年以來氣勢洶洶,讓人想不注意也難,更成為許多人茶餘飯後的話題之一,一名網友就表示,近期身邊周圍的人都在討論股票,就連出外買個早餐也可以聽到大學生談論,因此好奇是否買股已經變成全民風潮?對此,網友也紛紛認同,不過也有人想起「擦鞋童理論」,直言這或許是一種警訊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
原PO在PTT發文,提到自己身邊周圍的人,近期都開始討論股票,像是長輩朋友、客戶、老闆與同事們,就連早上買早餐時,也可以聽到疑似大學生在談論股票,網路上更是出現一堆講股票的YouTuber,因此不免讓他好奇,現在隱約有股風潮吹起的感覺,現在是不是全民買股的時代了?

 

 

文章一出,大家也跟進熱烈討論,「前幾天看到股版大大的名言,站在風頭上,豬都會飛」、「台股14300點,每天睏霸數錢就好」、「這幾年地動山搖,只有唱衰台灣的沒賺到」、「每天創新高,當然是一種話題啊,怎麼可能忽略」、「當然是潮流,沒人傻傻的入場被坑哪來的錢可賺」、「不買沒關係,股市多熱還是要了解一下」。

 

但面對這種熱潮,不免讓人想起擦鞋童理論,因此也有網友直言或許是警訊,「這種時候越要小心」、「高點差不多到了啦,行情總在全面樂觀中毀滅」、「高點到惹,快逃啊」;只不過也有人持反對意見,指出擦鞋童從年中就在說,說到現在早就賺翻,「一堆年中說擦鞋童結果擦鞋童每個損益30%」、「擦鞋童都賺翻了」、「年初進場台G現在已經賺到流湯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十年友誼昇華?Angelababy、李晨傳戀情上熱搜
別再晚睡啦!醫曝熬夜4大後果:不只傷肝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