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股翻黑、韓股漲翻天!看半導體出口數據秒懂

東森財經 2020/12/11 11:08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台股翻黑、韓股漲翻天!看半導體出口數據秒懂

韓股飆翻天,自11月以來漲幅將近20%,幾乎天天都在刷新最高紀錄,而韓股表現出色,在全球主要股市中名列前茅,則可以從外銷數據中找到端倪,不僅半導體出口成長躍增,對日本出口也大增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關稅廳(海關)11日發布消息,12月前10日外銷成長26.9%,為163億美元,其中無線通信設備成長59.6%、半導體成長52.1%、汽車零部件成長34%、汽車成長22.4%,出口普遍成長。

 

 

另外,對越南出口成長51.5%、歐盟成長45.6%、美國成長23.1%、日本成長22.5%、大陸成長12.1%。

 

分析師指出,南韓出口數據,佐證了亞洲復甦力道,且半導體出口成長幅度呈穩健的兩位數,也有助於支撐亞太股市,以及風險資產價格。

 

南韓Kospi指數今日則一度上漲1.3%,再創歷史新高,三星電子盤中也一度上漲逾1%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