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Buffet吃到飽能回本?老饕揭吃爆攻略:看下午茶秒懂

東森財經 2020/12/10 16:09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Buffet吃到飽能回本?老饕揭吃爆攻略:看下午茶秒懂

現代人追求高CP值,在吃海鮮buffet、飯店高檔buffet時,常會因為單價較高,不斷思考在有限的時間內,要怎麼吃才能回本。一名網友便好奇,自己花了900元,在吃到飽狂嗑了牛排、生魚片、生蠔及甜點,這樣是否划算?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原PO在PTT貼文表示,自己平常吃的很省,很少有機會可以吃到肉,日前他到吃到飽餐廳,一口氣吃了5塊烤牛肉、一大盤生魚片、一碗牛肉清湯、一整盤的白蝦及生蠔,最後再以4個舒芙蕾做結尾,之中還夾雜一些果汁飲料、小點心等,好奇這樣是否有回本,「不要告訴我吃到飽要讓自己開心就有,海鮮、牛肉都還算新鮮,算是好吃,只想知道這樣有機會可以吃到回本嗎?」

 

 

▼原PO好奇自己是否有吃回本。(示意圖/翻攝漢來海港臉書)

 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網友紛紛表示「心靈回本」、「賠錢生意誰在做」、「吃到滿足感出現,就算回本啦」、「吃飯是去享受的,不是為了折磨自己」、「吃得開心就好了,整天想回本根本本末倒置」、「我做過餐飲,幫你算一下食材成本:牛腱肉約60+生魚片約60+白蝦約100+生蚵約30+牛肉湯約15+舒芙蕾約30=295元」。

 

也有內行人指出「其實要論回本的話,就是看那間buffet的下午茶時段,把什麼東西收起來,表示那是最貴的,畢竟下午茶的價格跟午餐、晚餐價格差蠻多的,之前去一間下午茶就沒有烤牛肉!被我發現之後,之後每次去都狂吃牛肉,就能多少回本了」、「很困難,一般來說店家的進貨成本是外面市價的三分之一左右,你要吃到比外面三倍的量才能打平,而且海鮮的價錢很廣,同一種蝦可能有好幾種價錢」、「檯面上295再加你其他吃的應該不會超過400,400/900=45%,食材成本,毛利約55%,但這些食材成本都是高估,實際上一定更低,如果要吃回本,那些食物要吃到4至5倍的量才有可能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別再晚睡啦!醫曝熬夜4大後果:不只傷肝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