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中印衝突影片疑曝光 共軍手拿棍棒擊退印軍奪高地

東森財經 2020/12/10 10:27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中印衝突影片疑曝光 共軍手拿棍棒擊退印軍奪高地

中印爭端從今年5月底後開始加劇,兩軍在邊境衝突不斷,甚至傳出印軍打破協議對空鳴槍,可見其緊張情勢。而本月大陸微博也流傳一段影片,顯示大陸解放軍手持棍棒與盾,以人數優勢將印軍逼退,成功搶佔高地,不過該影片並未獲得兩國證實及回應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大陸微博近期流傳一段影片,標題是「成功奪占5104高地」,片長僅20秒,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解放軍手持棍棒與盾牌,往高地前進,雖然上面印軍以丟石反擊,但解放軍挾人數優勢,仍持續前進上攻。

 

 

接著畫面經過剪接,影片約13秒後,視角從仰角變成俯角,可以看見疑似印軍逃離下坡的畫面,以及聽見解放軍攻上頂部的吆喝聲音。不過該影片並未有任何時間、地點資訊,且經過剪接,加上大陸和印度都沒有對此評論,因此仍無法清楚知道實際狀況。

 

中印邊境衝突從今年5月迎來45年來最緊張的情勢,兩國關係不斷惡化,印度甚至跟進美國,以國安為由封殺許多大陸APP,就連11月才剛簽署的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」(RCEP),印度也未加入。

 

▼(影片來源/Thomas Ybh youtube)

 

(封面圖/達志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