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晶圓代工產能全球瘋搶 日媒:不只台積電 聯電都滿到Q2

東森財經 2020/12/09 16:40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晶圓代工產能全球瘋搶 日媒:不只台積電 聯電都滿到Q2

晶圓代工產能吃緊,彷彿已經是市場不爭的事實,喊漲消息更是不斷流出,日經新聞最新也指出,晶圓雙雄產能持續滿載,台積電往前看到明年第三季,就連聯電產能也是滿到明年第二季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日經新聞報導,金寶總經理表示,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元件這麼短缺,部分IC交貨時間長達一年;矽品主管也透漏,現在是難得一見的盛況,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暢旺,製造商都在確保零組件供貨無虞。在此之下,也讓全球晶圓代工產能吃緊,其中,台積電產能已排到明年第三季。

 

 

不只台積電產能塞爆,報導寫到,過往是聯電追著客戶要訂單,現在是從國際大廠英特爾、到國內的聯發科、瑞昱都搶著跟聯電要產能,知情人士更指出,聯電產能現在已經滿到明年第二季,甚至部分還看到明年底。業界形容,「就像飯店訂房一樣,不可能在短時間空出多餘房間來應付多出的需求。」

 

英特爾也向日經陳述,「個人電腦今年需求激揚,帶動英特爾Wi-Fi產品需求衝破紀錄,英特爾會持續向供應鏈合作,確保可以支援客戶。」而英特爾正委託聯電代工Wi-Fi和能源晶片。


(封面圖/翻攝自goog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