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PTT法人「航海王」 持股長榮破萬張 2日大賺逾5千萬

東森財經 2020/12/09 14:37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PTT法人「航海王」 持股長榮破萬張 2日大賺逾5千萬

貨櫃海運利多消息不斷,缺櫃、運價大漲消息滿天飛,激勵長榮連兩日飆漲,有PTT網友就秀出持股對帳單,因為持續看好長榮後市,竟然持有破萬張持股,等於近2日內就大賺逾5千萬,讓不少網友都直呼根本「航海王」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受惠利多消息,長榮8日飛奔漲停,今日也收漲近7%,網友robertshih(已獲得授權)於7日晚間在PTT發文重申對長榮看好,還加碼秀出持股對帳單,破萬張的持股讓他在近2天就賺逾5千萬,羨煞眾人。

 

 

robertshih認為長榮後市還值得期待,他引用宏遠報告指出,SCFI(上海出口貨櫃運價)Q2指數平均是895、Q3為1182,而長榮Q2 EPS達0.66元、Q3 EPS也來到1.7元,現在Q4的SCFI指數已漲至2129,全季平均估計不會低於1700,因此,「Q4 EPS會到哪已不知該怎麼算,依照這種價格持續到年底,Q4單季3元也不會太意外。」

 

▼robertshih貼出對帳單(圖/robertshih授權提供)


robertshih補充,運價方面,前陣子東南亞線漲到歪,主營東南亞的萬海股價跟進飆升,長榮主力經營的歐洲線與美國線運價依舊強勁,以目前的運價估計,長榮Q4至少2.5元至3元,全年更估有4.77~5.27元水準。

 

▼robertshih貼出對帳單(圖/robertshih授權提供)



robertshih進一步表示,明年長榮還有美國線換約效應,目前的長約是去年簽的,運價每FEU才1000多美元,對照現在美東4700美元,美西3947美元,換約的潛在EPS增幅還很驚人。

 

不此如此,robertshih也舉例佐證貨櫃航運的大浪頭,船運龍頭馬士基近日公告加收一條旺季附加費,表示「運價漲不夠,附加費也通通收起來」。

 

文章一出,也吸引網友朝聖,紛紛大讚,「長榮王」、「一萬張 容我叫你聲乾爹」、「謝謝航海王」、「已跪,有乾爹在安心在船上等」、「開眼界」。

 

●投資理財有賺有賠,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新/扯!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