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改善交易秩序!台股擬效法期貨「盤前一段時間不得棄單」

東森財經 2020/12/09 09:49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改善交易秩序!台股擬效法期貨「盤前一段時間不得棄單」

台股每日9點開盤,在8時30分至9時這段期間,會有盤前模擬試撮合,投資人可以藉此了解當日市場趨勢。不過,由於台股盤前常會有一些大量委託下單後,再棄單的情況發生,金管會擬研議「盤前一段時間不得取消委託」限制,預計2023年上路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金管會8日公布「資本市場藍圖」,包含5大策略共82項具體措施,並訂於3年內完成目標。其中,為了活絡交易市場,提升交易資訊透明度,除了規劃「股市造市者」制度外,也研擬「盤前一段時間不得取消委託」限制。

 

 

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表示,由於台股盤前有些大量下單再棄單的情況時常發生,不利於盤前交易秩序的穩定性及資訊透明度,因此將參考國外做法,限制在台股盤前一段時間內不得取消委託棄單,「類似期貨市場現有做法,在盤前2分鐘,也就是8時43分至8時45分間,不得撤銷委託單;台股現貨也想比照辦理,改善盤前交易秩序。」

 

另外,針對名嘴在節目中亂炒股的現象,讓不少民眾相當頭疼,簡立忠指出,未來名嘴、公司法說會放不實消息,將運用監理科技(SupTech)強化上市櫃公司的監理效能,利用人工智慧(AI)蒐集新聞、社群媒體等非結構化資訊,運用「自然語意分析法」監測,比對是否有操縱股價、內線交易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玉珊登《星攻略》話太多?! 曾國城數度打斷:好了可以了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「烏以台法案」 拜登簽署立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