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蘋果AirDrop技術爆大漏洞 駭客可靠WiFi操控iPhone

東森財經 2020/12/03 15:50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蘋果AirDrop技術爆大漏洞 駭客可靠WiFi操控iPhone

蘋果出現大規模安全漏洞?蘋果(Apple)一直自豪注重用戶隱私,但來自Google Project Zero網路安全研究員Ian Beer發現,蘋果出現安全漏洞,導致駭客可以透過WiFi,來竊取附近iPhone中的數據資料,甚至開啟iPhone鏡頭和麥克風進行監視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Ian Beer在本周揭露了一個蘋果iOS漏洞,同時還設計了一組攻擊工具,利用總價不到100美元的裝置,就能控制附近的iPhone,讀取裡面所有的照片、電子郵件、訊息等資料,並進行監控裝置行為,或是讓裝置重新啟動。

 

 

他指出,出現漏洞的主因在於在「蘋果無線連接」(Apple Wireless Direct Link,AWDL)技術,AWDL可以替如iPhone、iPad、Mac和Apple Watch等iOS裝置,建立網狀網路,允許近距離的iOS裝置進行連接,被應用在AirDrop、AirPlay等功能中。

 

由於AWDL預設值是開啟的,暴露了許多弱點,駭客能偽造AWDL數據,透過WiFi操控範圍內的iPhone,雖然目前沒證據能證明駭客曾利用該漏洞,但他直言「漏洞仍大到難以置信」,並公開自己成功攻陷該漏洞,在短短幾秒內存取了周遭iPhone資料,並讓所有iOS裝置重新啟動的影片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Ian Beer Youtube

 

雖然蘋果已在5月修補該漏洞,用戶會更新設備,因此大多數用戶都是安全的新版本,且該漏洞只能在WiFi範圍內使用,應該未有被駭的狀況發生,而Ian Beer也表示自己是利用反向工程才找到漏洞,不過仍呼籲外界不要心存僥倖,因為有人只是在房裡,就能獨自打造出駭入手機的能力。

 

 

(封面示意圖/unsplash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地牛翻身!21:37 花蓮發生規模4.0地震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