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勞金局涉貪官員「能用多少金額」?局長竟語塞避答

東森財經 2020/12/03 13:29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勞金局涉貪官員「能用多少金額」?局長竟語塞避答

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爆出重大弊案,前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涉嫌炒股,昨(2)日勞動部長許銘春、勞金局長蔡豐清前往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,有立委問及「游迺文能動用的勞動基金金額為多少?」點名蔡豐清回答,他卻一度語塞避答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表示,勞動部長許銘春曾說,勞動基金非一人能操控,卻有媒體揭露游迺文「指示」購買特定股票,區區一個勞金局組長到底有多大的權限,能夠動用到多少金額?勞金局長蔡豐清一度以「涉及投資機密」避答,林淑芬接著爆料組長權限是2億元、局長權限更超過10億元,痛批「隨便說說、騙人」。

 

 

蔡豐清隨即補充表示,勞動基金投資須由投資小組進行決策討論,決定購買股票的範圍及數額,確定後由交易員判斷當天情勢,做出投資決定書,「動用金額若在2億元以下,組長僅能決定執行下單,並非組長手上有2億元權限。」

 

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也質疑勞金局內控機制出問題,許銘春仍不斷重申,「我認為我們稽核沒有問題,但認同還可以再加強;也是因為勞金局主動稽核,才會查出游迺文異狀。」

 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要求勞動部在檢調偵查之餘,內部也須展開行政調查,強調行政責任該清查的就要查,但許銘春卻認為,「現在進行行政調查,將干擾司法。」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台股慘綠它們「紅通通」 00937B、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