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狂檢舉Foodpanda「假店內價」!他爽領15份賠償金 成功關鍵曝光

東森財經 2020/11/23 16:05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狂檢舉Foodpanda「假店內價」!他爽領15份賠償金 成功關鍵曝光

美食外送平台正夯,民眾不想出門時,只要點一點手指,熱騰騰的美食就會送上門。不過Foodpanda的網頁上,原本貼心設計出「店內價」標示,卻屢傳出有店家標示「假店內價」,價格仍高於實際店內消費價格的案例,讓一名網友看不下,決定當起檢舉魔人,在2週內卯起來檢舉,不僅遏止歪風,自己還領到15份價值50元以上的道歉折價券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外送平台會向店家抽成,所以普遍外送價格較高,有些店家為了吸引客人或打知名度,會特別標註「店內價」吸引目光,但原PO在PTT發文表示,常常會看到一些店家,明明價格比店內貴,還厚臉皮標示「店內價」騙人,儘管他曾向客服反映,卻都沒見到改善。

 

 

他靈機一動,決定改採「先消費再檢舉」策略,先下單點餐後,再至APP內的「歷史訂單」、「其他問題」向客服檢舉價格,接著透過google搜尋,或是到店家臉書粉絲團找菜單,一併將照片傳給客服,如此一來就算不用出門,也可以挖出價差真相。

 

根據他的經驗,完成檢舉步驟後,只要耐心等待24小時,就能領到Foodpanda提供的「道歉券」,價格為50元、70元和110元不等,而他從10月25日起至11月6日瘋狂檢舉,已經成功領到15份道歉券。至於店家若市遭檢舉還不改善,他就會重複進行「先消費再檢舉」的流程,希望能督促店家誠實標示。

 

▼一名網友教戰如何檢舉Foodpanda店家。(圖/翻攝自PTT

 

網友看了紛紛大讚「我就喜歡你這麼機車」、「熊貓也有非店內價的選擇啊,自己要選店內價就不要怕被檢舉」、「讓那些黑心店家沒得賺,就值得了」、「感謝教學,以正視聽」、「我以前檢舉過兩次,一次已消費有拿到折扣券,一次沒消費就沒折扣券,檢舉後這兩家都有把店內價拿掉了」,但也有人指出,自己被客服要求給實體店面菜單,網路資料不算數,店家的名片、DM也不算,一定要親自跑一趟拍菜單才受理。

 

而消基會日前也曾針對「店內價」一事說明,解釋「店內價」認知應是線上訂餐,與去店內使用或外帶價格相同,若店家標示不實,導致消費者誤差,恐涉及廣告不實,依照《消費者保護法》消保法可以開罰3至30萬元罰鍰,經再次令其限期改正而屆期不改正者,可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、50萬元以下罰緩,並得以按次處罰。Foodpanda則表示,目前所有商品價錢皆由店家提供,未來將強烈要求店家提供店內實際菜單照片作為依據,避免相同情形再度發生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