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千萬富豪重鎮! 西螺農會1.6萬存戶擁180億存款 每年還成長5億

東森財經 2020/11/18 16:44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千萬富豪重鎮! 西螺農會1.6萬存戶擁180億存款 每年還成長5億

農民骨力賺、認真存!農、漁會存款戶會員,都具有農民及漁民身分,而雲林縣西螺鎮農會去年該農會存款達175多億元,今年更有1.6萬存戶存款再創新高,助攻農會存款突破180億元,不僅是全縣農會之首,也是濁水溪以南存款最多農會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西螺農會信用部主任林字都表示,西螺是台灣主要蔬菜、稻米產地之一,其中蔬菜種植面積約1000多公頃,若種植短期葉菜類,平均每14天就能採收銷售,賣菜所得大多直接存進銀行,另外,農會每季稻作收割平均要支付2億元買稻穀錢,大多也都會直接匯入農民帳戶,所以農會存款在近5年來每年平均都成長5億元。

 

 

而西螺農會會員約1萬人,靠著「骨力賺,認真存」累積180億元存款,換算下來平均每位會員存款約200萬,除了存款超過1千萬的隱形富豪約200多人,也有存款上億的大戶。不過林字都笑說,這些農民雖然富有,生活仍相當簡樸,經常穿著普通汗衫,開著方便進出農田的小貨車,低調的樣子完全看不出來家財萬貫。

 
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也說,農民對農會信任、願意把辛苦錢存進農會,農會為方便農民存提款,即使賠錢也深入鄉間設置分部,形成良善循環,使農會存款節節增加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西螺農會臉書)

 

(封面示意圖/goog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陸男買4600台手機「當網軍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《美國偶像》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:明明很健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