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機電業」台灣第一家 東元入選DJSI道瓊永續指數

2020/11/15 13:04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「機電業」台灣第一家 東元入選DJSI道瓊永續指數

2020年道瓊永續指數(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, DJSI)最新評選結果揭曉,東元電機領先DJSI新興市場競爭者,是今年唯一新入選「機電業」類別的企業,而且在「創新管理」及「環境政策與管理系統」 兩個項目倍受肯定,皆獲得滿分,東元電機第一次入選即有如此優異表現,董事長邱純枝表示,透過公司治理、環境永續、員工關懷、社會參與等面向,東元努力提升永續競爭力,並且鏈結企業社會責任的國際趨勢,本次能夠入選道瓊永續指數的新興市場指數,是東元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,也顯示深獲全球投資人的肯定。

YT廣告

東元電機向來致力於企業永續發展,不僅製造高效節能馬達,近年更積極執行製程的各項減排措施,承諾自2015年起,目標十年減排20%,比國家目標高出兩倍,2019年達成率已逾90%,亦即五年內達成減排18%,大幅超越目標。近年來更在台灣、越南、印度等地,投資建置智慧產線,並且積極投入電動車關鍵零組件、和離岸風電產業等綠能事業。邱純枝董事長指岀,秉持著「節能、 減排、智能、自動」之公司願景,東元有信心成為台灣綠能產業的領導品牌。

▼東元電機入選DJSI道瓊永續指數。(圖/東元電機提供)

除了在環境政策管理方面有突出的表現,東元電機蟬連六年公司治理評鑑前5%;連續六年獲得「企業永續報告類—TOP 50報告白金獎」等各獎項;並連年獲「臺灣永續指數」納入成分股,在公司治理面向表現優異。東元電機於2018年成立由獨立董事督導之「公司治理及永續委員會」,下設「CSR工作小組」,將CSR觀念深植於企業文化內,包括推出「員工公益存摺 」,持續推動並贊助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致力於「偏鄉科學教學」及「藝術賞析」,2019年受益學童逾10,651名。道瓊永續指數DJSI於1999年推出,為全球首個企業永續投資評比指標,每年超過上千家企業受邀評比,僅前10%企業能入選。顯示入選者皆為在環境永續、公司治理、企業社會責任和永續績效表現優異,且在國際間有目共睹。

 

(封面圖/東元電機提供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士林夜市爆烤玉米一支180!他結帳完才知被坑:招牌寫35
女友北上轉職做八大!嫌60K男賺太少秒分手:要有30坪房
拿獎狀遭班導霸凌!全班嘲笑甩巴掌 她留陰影:不敢再考前3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