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Macbook有比較好用? 果迷現身曝1缺陷:這點真的是死穴

東森財經 2020/11/13 16:52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Macbook有比較好用? 果迷現身曝1缺陷:這點真的是死穴

蘋果公司日前在第三場秋季發表會中,推出自製晶片的mac筆電,再度掀起話題,一名果迷就提到,自己同時擁有Macbook Pro與一般筆電,不過在使用過後,發現office真的是蘋果的最大弱點,用過windows筆電的office,那種流暢感讓他畢生難忘,這也讓他不禁詢問,「大家真的覺得Macbook很好用嗎?」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原PO在PTT以「Macbook真的有比較好用嗎」為題發文,提到自己是資深果迷,蘋果全套產品都有,更在大一時購入Macbook Pro,剛開始真的很開心,每天帶著去咖啡廳秀。

 

 

不過到了大二卻急轉直下,因為每天都需要用到大量的文書處理工作,當要使用office尤其word、excel、ppt,就發現office for Macbook真的超爛,資料量大時必卡。

 

原PO舉例,打篇千字起跳的文章,用word打一個字都要過零點幾秒才出來,最慘的是好不容易花一整個下午做好的共筆,傳給組長時,檔案全部跑版,甚至可能被退回重做。

 

於是原PO在大二下買了另一台windows筆電,第一次打開office的流暢感讓他至今難忘,從那天過去後,原PO坦承,現在文書全用windows筆電,Mac只剩看影片專用的娛樂機,因此,也讓他好奇,用Mac的大家真的覺得好用嗎?

 

文章一出,馬上也有人支持原PO看法,「我也覺得win比較好用」、「mac是買來潮的,不是文書作業用的」、「另外MAC做文書處理真的很麻煩,同意你說的」、「office在mac真的不行,excel超不順~買2台穩」、「office系列是mac系統的死穴」。

 

不過也有網友出面幫Mac說話,指出Mac的優勢其實在程式、圖像、影像、音樂工作,「iOS的在程式/圖像/影像/音樂工作上才有優勢」、「像我是做影像的 用FCPX處理工作就覺得買了不後悔」、「你寫個程式就知道Mac海放windows幾條街了」、「如果mac真的沒有覺得他好用的人,他根本賣不出去...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