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庫克遭控隱瞞iPhone在陸賣不好 蘋果恐將面對股東集體訴訟

東森財經 2020/11/06 17:33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庫克遭控隱瞞iPhone在陸賣不好  蘋果恐將面對股東集體訴訟

蘋果因被質疑隱匿大陸市場需求下滑資訊,使得投資人損失數十億美元,而遭到股東們提起集體訴訟。美國法官指出,股東們認定庫克談話中有虛假與誤導的指控,是有其合理性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路透社報導,美國加州奧克蘭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羅傑斯(Yvonne Gonzalez Rogers)同意,以英國退休基金為首的股東們,將能夠對蘋果提出訴訟。

 

 

報導提到,庫克在2018年底的電話會議中,提到有些新興市場面臨銷售下滑壓力,但「大陸市場並不在之中」,只不過在隔年1月2日,庫克就以美中關係緊張為由,下修營收預期,隔日造成蘋果股價下跌1成,市值整整蒸發740億美元。

 

對此,蘋果與庫克已多次聲明,沒有證據顯示他們有欺騙與隱瞞股東,不過,羅傑斯認為,股東們確實有理由指稱,庫克在電話會議中的談話,具有錯誤與誤導性。

 

羅傑斯表示,儘管庫克可能不知道公司在大陸出現「麻煩」的具體細節,但要說他不清楚美中貿易緊張會對公司造成什麼影響,這就有點「令人難以置信」。

 

因此,羅傑斯說,原告提出了一個強而有力的推論,也就是庫克在上述電話會議中,早已知道風險存在,顯見庫克行為並非只是無辜或疏忽。

 

(封面圖/Tim Cook twitter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獨家/地震包必備4寶!鞋子、衛生棉、手套、鋁箔毯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