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迎接拜登新時代 謝金河揭5大方向:台股表現恐稍弱

東森財經 2020/11/06 10:20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迎接拜登新時代 謝金河揭5大方向:台股表現恐稍弱

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雖然還沒結束,不過拜登只差6票就能入主白宮,市場以多數預期拜登將勝選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(6日)以「全球資本市場迎向拜登新時代」為題發文,指出接下來金融市場的5大新方向。其中,謝金河認為,美中台有機會迎來新方向,這段時間台股表現將會弱於其他國際股市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美國總統大選牽動未來變化,謝金河預期金融市場將會呈現5大方向:

 

 

第一、市場的恐慌壓力紓解,謝金河提到,VIX恐慌指數已從選前的40.28降至27.58,儘管持續開票中,不過市場已預期拜登勝券在握,正在尋求拜登時代的來臨。

 

第二、大陸市場壓力緩解,謝金河表示,市場預期拜登對大陸比較友善,5日陸港股全面上漲,當中許多受制於川普的半導體股飆漲,如華虹、中芯等,台灣的聯電、旺宏、華邦電則下跌,川普下拜登上,大家正密切關注美中角力新方向,這也牽動台美新未來。

 

第三、美股選舉前後一直上漲,FAANG前5大市值企業又恢復大漲走勢,Google寫下1772美元新高價,FB也創下294.68美元新高,謝金河說,儘管拜登主張對科技巨擘課重稅,但科技大廠似乎暫時沒有放心上。

 

第四、金融市場反應正面,股價上漲、恐慌指數走跌、美元下跌、人民幣上漲、新台幣大升,就連金價、比特幣都強漲,謝金河指出,大家擔心美國大選結局可能擾亂金融市場,但這個現象在川普可能落敗下,並沒有發生。


第五、台股在全球股市大漲下偏弱,謝金河寫道,過去四年,台灣是地緣政治的受益者,川普發動貿易戰,引導台商回流,科技戰使台灣半導體大好,不過現在這個因素出現變化,大家會觀察拜登上來後的美中台新方向,這段時間,台股會隨國際波段,但強度會稍弱。


(封面圖/翻攝Joe Biden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
省了650億也沒用?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