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花7年考上書記官2年就後悔 萬年考生重回考場:法警工作簡單

東森財經 2020/10/26 11:10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花7年考上書記官2年就後悔 萬年考生重回考場:法警工作簡單

由於公職向來給人穩定,還有薪水也不低的印象,因此也成為許多人努力追求的目標之一,但錄取率通常也是低得可憐,即便辛苦考上了,工作內容也可能不如預期,導致後悔甚至離開,讓前面的努力白忙一場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近日PTT掀起「萬年國考生」的話題,一名考了11年的國考生,就分享在補習班遇到的朋友,花了整整7年終於考上書記官,卻因為做不習慣,在2年後離職重考的故事。

 

 

原PO提到,那位朋友書記官大概考了7年,考上當下真的痛哭流涕,放榜後一個禮拜,他還請吃飯,當時原PO真的替他開心。

 

只不過在這位朋友上班兩年多後,有一天原PO又在考場上看到他,據朋友表示,「書記官太累了,每天都要加班,晚上沒有7-8點走不了,星期六還要加班,重點是一個月只能報20小時左右的加班費,其他的都送國家,所以他覺得還是法警工作簡單,就改繼續考法警。」

 

原PO指出,自己遇過3個考7年考上公職的,大多是考上很開心,做沒多久就嫌棄職務,但還是不會離職,畢竟外面工作環境更差。

 

原PO感嘆的說,萬年考生一開始對自己都是有期待的,但停損點到時,卻沒有勇氣停下來,時間越久又害怕出社會,內心妄想可以靠考上解決所有的問題,但尷尬的是,當考上認定的唯一救贖時,問題只會越來越大。總之,萬年考生不論堅持的理由是什麼,基本上都是心理認知上產生問題,需要專業的人幫忙走出這樣的困境。

 

根據公職王資料顯示,書記官薪水待遇四等約為48K~52K、三等可到60K水準,主要工作內容為「記錄」,於開庭時將庭上的爭辯繕打筆錄,其記錄的方式為電腦打字,其它工作還有訴訟文書、公文擬稿及整理卷宗等事務。
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939、940創掛牌新低!百萬股民急壞…專家說話了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受不死癌之苦!山豬遺願想吃「生魚片」 原因超辛酸
即/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!警成立緊急小組
新/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