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國防部證實!教召年限最長擬延至17年 預計2個月內拍板

東森財經 2020/10/12 17:06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國防部證實!教召年限最長擬延至17年 預計2個月內拍板

為我國後備戰力構想,國防部長嚴德發教召從111年起調整為「1年1訓、1次14天」,甚至傳出有軍方人士透露,將把教召年限調整成15年內,國防部最新則證實,有意延長教召年限,最長可能延長到17年,不過確定的數字還在討論中,預計2個月內決定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國防部長嚴德發7日表示,為了讓後備戰力越來越強,未來教召將從現行的2年1訓、一次5至7天,改為1年一訓,1次14天,訓量從12萬人增加至26萬人,民國111年上路。

 

 

另外,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國防部證實,由於召訓人數增加至26萬人,現階段的年限8年,無法支應軍官缺額與高軍事專長人力,因此有意延長教召年限到12年至17年,確切的年限還在討論中,預計兩個月拍板。

 

相關消息一出,也在PTT造成廣大討論,網友紛紛崩潰表示,「上限從49變51歲了,這下連5-6年級都中了」、「15年不夠你要不要再多兩年」、「哥哥爸爸真偉大」、「朋友們一堆要帶小孩的,自營業者,小孩誰顧收入哪來」、「乾脆延到65歲就好了,老人拿槍打戰,青年男女沒責任」、「七年級身上都沒槍 現在給大家一個可以拿槍的機會了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「最矮國中女籃隊」拚進八強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NBA/「法國小跑車」帕克抵台!27日北市辦見面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