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大畢業年薪多高?15科系PK 最高150萬、最低40萬元

東森財經 2020/10/08 14:20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台大畢業年薪多高?15科系PK 最高150萬、最低40萬元

普遍觀念認為,認為進入頂大是就業的保障,畢業投入職場後不僅薪資佳,發展也會較好。不過一名台大畢業的網友,在畢業2年後詢問身邊同學的工作狀況,並羅列他們的科系和年薪,除了包含「醫生」在內4個族群年薪破百萬,羨煞許多網友,「臨床獸醫」的薪資也引起高度關注,不過網友卻是紛紛驚呼「這麼慘嗎?」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原PO在《Dcard》貼文表示,自己畢業2年,開始工作滿一年,了解身邊朋友的薪資後覺得很有感觸,除了台大畢業的薪水是否有比一般學校高,同時也感嘆「蠻後悔不是選電資醫牙的,身邊朋友破百萬的只有他們,不知道都一畢業年薪百萬的大家過的怎樣呢?」

 

 

從他所列出的項目中,可以發現年薪百萬以上的包含:醫師150萬元、研發工程師120萬元、程式工程師110萬元、牙醫100萬元,其餘接近百萬的則是機械系碩班畢業的設備工程師90萬元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
 

而臨床獸醫年薪70萬元,也意外引起討論,不少人認為「比想像中低」,對此原PO也解釋,獸醫起薪相對較低,不過隨著年資增加,也會墊高年薪,「月薪起薪大約3萬5千元左右,天花板大概在7萬元左右,雖然有個醫字但跟醫學牙醫是不同等級的」。

 

從原PO整理出的出身科系、工作類型和年薪還可發現,根據科系的不同,最高和最低年薪可以落差近4倍,其中二三類組薪資,普遍高於一類組,文組最高的是經濟系畢的儲備幹部70萬元,最低的是中文系畢的編輯,年薪落在40萬元左右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goog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寶林案將開「破案記者會」? 北市警局長:有重大發現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新/國道2車嚴重追撞 「車輛面目全非」2人急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